霜信

【巍澜】入戏(34,大结局)

娱乐圈AU……


34.最贵重的奖赏(下)

赵云澜走得潇洒,身后的舞台却乱了套。沈巍抛下话筒就要追,被司仪苦逼地拉住:

“哎呀沈老师请留步还有互动环节呢……”

“哎沈老师,奖杯你得自己拿着呀,别忘了哇……”

“哎……”

沈巍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舞台上下来的。他心里只剩下一个声音,一个念头:云澜,别走!他看到了赵云澜手上的戒指,他竟然一直留着那枚戒指,和自己一样……

他失魂落魄地冲入后台,珍贵的小奖杯随意地往方儿怀里一塞,慌里慌张地问:

“赵云澜呢?他在哪?”

“他?”方儿站在后台目睹了颁奖的全过程,心中有数:“云澜哥刚换了衣服,出去了!”

“什么?他走了?!怎么这么快?”沈巍满脸的焦急一下子垮成了沮丧,眼角再度泛红。

“哥你别急呀!”方儿心疼道:“我跟小郑哥打听了,云澜哥今晚在后面的酒吧街有个粉丝见面活动……不过,哥你别忘了,你还有个记者招待会!”

“记者招待会你替我挡一挡。”沈巍毫不犹豫地说,直接向后台出口走出。

“啊?不是吧哥,你等等!喂,你至少把大衣穿上……”

方儿的声音被关在门后,但是沈巍觉得方儿说的没错,场馆外面寒风凛冽不说,最关键的是,他这一身煲呔礼服太扎眼了,走出去立马会被粉丝围观成猴子吧?他左右踟蹰,忽然看到过道里摆了一套吉祥物“毛猴”的卡通造型服……

赵云澜今晚确实有一场粉丝见面活动,是他承诺已久的“粉丝福利”。赵云澜的公众形象向来阳光正面,粉丝也引导得好,几家“后援会”把应援和慈善搞得风生水起,与赵云澜的演艺事业相得益彰;赵云澜与粉丝的关系更是达到了一种可以有序互动的状态,传为业内美谈。

赵云澜离开颁奖舞台便匆匆换装,严严实实打扮成路人,朝场馆后的酒吧街走去。走到半路就碰到了来迎他的小郑和几个“后援会”的头头,几个小姑娘压抑地兴奋了一番,磨蹭了一会儿才一起朝举办见面会的酒吧走去。

为了保护大明星的隐私,小酒吧被包了场,进出的粉丝都要经过严格的盘查。赵云澜等人将将走到酒吧门口,后面跌跌撞撞地跑过来一个穿着“毛猴”卡通造型的“吉祥物”。

“等等……”“毛猴”口齿不清地喘息。

“哪来的毛猴?!”赵云澜看着就乐了,而且听声音还是个男粉!

几个小姑娘面面相觑,想不起来什么时候安排了这只吉祥物,不过倒是十分地应景。

“我……我是你的超级粉丝,粉头!”“毛猴”忙不迭地解释,甚至伸手上来扯住赵云澜的袖子。

超级粉丝……粉头……好熟悉的字眼,好像不久之前他还强行给某人安排过同样的名头。

“我看你像‘粉刺’嘛!”赵云澜不由自主地照搬了那个配方熟悉的回应。

这下可好,这只来历不明的“毛猴”粉头顺利地通过了酒吧门口的盘查,进入了见面会的现场。

粉丝见面会没有太多的花样,就是大家见见面,聊聊天。赵云澜坐在主席位上,和一屋子的小迷妹天南海北地瞎扯,扯得高兴时环顾全场,一下就看见那只“毛猴”醒目地坐在小迷妹们中间,“它”不像迷妹们那么激动,出奇地端庄,乖顺,然而却可以透过萌萌的卡通服,流露出一种难以形容的痴迷。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亲妈粉”?赵云澜心中一哂。

见面会的最后环节,是播放粉丝们收集、剪辑的赵云澜作品集。剪辑囊括了赵云澜各个时期的作品,是粉丝们真心实意的绝佳体现。赵云澜看着这些精心的剪辑,心中亦是感动不已。最后压轴出现的,是赵云澜最新面世的作品:《巍巍昆仑》。赵云澜脸上的笑容渐渐沉静,替换上一种不堪回首的神情。现场在爆发出一轮尖叫后也渐渐安静,到最后播出《巍巍昆仑》大结局的时候甚至响起了哭声。

不过,既然作为作品集的结尾,就一定不会以悲伤收场,一定会有神转折。屏幕上出现了一段网上爆红的视频——昆仑君和小鬼王在邓林之阴的初吻。

“哥哥会生气吗?结尾的这一段其实不是哥哥的作品,是我们从网上找来的……我们真的不想看到电视剧里的结局。”一个女生拿着话筒解释。

“不会,不会生气。”赵云澜说:“你们的心情,我感同身受,我同样不喜欢电视剧里的结局。”

他顿了顿,说:“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注意,是秘密——这个镜头是我最喜欢的镜头,是《巍巍昆仑》最早的开始,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因为什么才接拍了这部剧。”

“天呐!这组镜头是真的?不是剪刀手大大p的?!”

赵云澜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我因为看到了这组没有面世的镜头,才找到了自己的初心——我想谢谢居易隆导演,谢谢白羽编剧,谢谢我在《巍巍昆仑》剧组里遇到的所有——它是我的作品,我最喜爱的作品,没有之一。”

至此,见面会宣告圆满结束。

粉丝们有序离场,赵云澜走进洗手间放松放松,也准备离开。这时候,洗手间突然被野蛮地撞开。赵云澜定睛一瞧,是那只“毛猴”,由于体型巨大,动作笨拙地堵在洗手间门口。

赵云澜皱了皱眉——原来之前的乖顺都是装的吗?真正的粉丝们都自觉离开了,这只“毛猴”是只假粉?!

“你怎么还不走?”由于先有了不良的猜测,赵云澜出言不逊。

“我、我有话对你说!”“毛猴”急吼吼地拉扯自己的套装,偏偏手忙脚乱不得其法。

“你要说什么?不能出去再说嘛?”

“我知道这里不是合适的地方,但是我等不及了!”

这里不是合适的地方……这句话,赵云澜也曾说过!他揣着两只戒指走进沈巍换衣服的盥洗室时,羞答答、急吼吼地对沈巍说过!

“你是谁?!”赵云澜大声问,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剧:“你要做什么?!”

“我说出来,你不要赶我走!”“毛猴”急得跟什么似的,一直在跟套装做斗争:“云澜,你帮帮我,这个拉链是坏的吗?我打不开!”

听到这句熟悉的呼唤,赵云澜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愣了半响,走上前帮助沈巍:

“你……这只倒霉的‘毛猴’!”

从“毛猴”肚子里钻出来的,居然是光鲜的煲呔礼服先生!沈巍为了追上赵云澜,又怕被外人认出来,灵机一动穿上了别人做宣传用的“毛猴”卡通服!他扮做“毛猴”粉头混进了粉丝见面会,听到了赵云澜关于“初吻”镜头的内心剖白,早就如坐针毡,按耐不住。

“云澜!”沈巍的双腿还留在卡通服里,他迫不及待地揭开领结,拉出挂在胸前的项链:“云澜,我接受!一辈子的劳役,我接受!”

赵云澜吃惊地看向沈巍,只见他举着的项链上,挂着一枚白金戒指,和自己右手无名指上一模一样的白金戒指,指圈的里面,刻着zyl三个拼音缩写!

“对不起云澜,我弄丢了它;虽然我终于把它找了回来,可我不敢来到你面前,祈求你的原谅……”

“那你现在怎么又敢了?”赵云澜心旌荡漾——他竟然也一直把戒指带在身上——嘴上的话依旧凉凉。

“是你告诉我的,是你告诉我‘所谓命运’,是你告诉我什么是初心,是你给了我正视自己内心的勇气……你就是颁奖礼上最贵重的奖赏,我等不及颁奖礼结束,等不及记者招待会,我现在就要领取我的最高奖赏!……我已经想好了,要是找不到你,或者你不肯原谅我,我,我就去开记者招待会,用你的方式去向世界宣布,向你求婚!就像那时你不顾一切要跟公司出柜一样!”

“你……威胁我?”赵云澜惊了。这到底算什么?求婚?逼婚?高高在上等着被哄被讨好的是谁?趴在脚下祈求原谅的是谁?这是哪门子神反转的剧本?

“这不是威胁,是命运;是你刚刚在颁奖礼上向全世界宣告的,所谓‘命运’。”沈巍终于彻底摆脱了“毛猴”套装的桎梏。他一边走向赵云澜,一边摘下项链上的戒指,放到唇边虔诚一吻:

“我不会只将你放在心上,我还要把你牢牢抓在手里。”

他终于将那枚璀璨的戒指,藏在胸口的戒指套在自己的无名指上,然后伸出手,捉住了戴着同样款式的另一只。

“我接住了。”沈巍以斩魂使的气势一把抱住赵云澜,又像捧住了一件稀世珍宝,他喃喃说着斩魂使的经典台词,没有任何一刻比此时更能深深共鸣:

“你这一辈子,生生死死、死死生生我都再不会松手,哪怕你有一天烦了、厌了、想走了,我也绝对不会放开你,就算勒,也要把你勒死在我怀里。”

十指交缠,勾勾连连,是扯不清掰不断的情缘。两枚对戒,锁住与心脏相连的指节,是一生一世、至高无上的誓约。




——End——

谢谢陪我走过这个夏天的他们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1212,么么哒


评论(16)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