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信

【巍澜】入戏(31,大结局)

娱乐圈AU……



31.这个夏天不散场(大结局上)

【巍巍昆仑】【hot】《万丈高楼平地起,共筑社会主义兄弟情》

……

1…06L:瑟瑟发抖,只有我一个吗……

1…07L:诡异地安静了,大结局前的恐慌,不会刚到一万楼就over了吧?

1…08L:你不是一个人+1

1…09L:你不是一个人+10086

1…10L:结局是HE吗?是HE吗?

1…11L:没有看周三林静的直播吗?他说大结局会让“你们”流泪!Be实锤了!

1…12L:流泪不一定是be啊,可能是喜极而泣……

1…13L:滋醒楼上的,看看二十集左右开始的沙雕剧情,大结局不是be我直播吃土。

1…14L:马克,一小时后回来围观层主

1…15L:马克层主

1…16L:代表广大女鬼马克层主,好想看层主直播吃土

1…17L:如果是be怎么办?楼上可以直播上天台吗?

1…18L:直播万鬼同哭!

1…19L:排队上天台!

1…20L:高举巍澜大旗!我的cp不会be的!

1…21L:是啊是啊,虽然剧情沙雕,但我cp甜啊!5555我的cp今天发糖了没有?

1…22L:报告楼上,巍澜好久没发糖了,互动也少了,宣传也凉了。

1…23L:难道……不,我想的不是真的!

1…24L:楼上不要造谣,这周巍澜有合体![合影.jpg]指路官博!

1…25L:我爆哭!太好看惹……

1…26L:我来爆料!!认识一个小姐妹是业内的,她说巍澜凉了!!真的凉了!!!除了拍摄在组里形同陌路!!现在官博放出来的互动花絮、合影都是以前拍的!!!!

1…28L:楼上的你不举根棒槌会死啊?

1…29L:楼上怕不是唯粉吧?这里是CPF的地盘,出门左转不送。

1…30L:还有1分钟!距离大结局上线还有1分钟!

1…31L:我已经备好了水溶C……

1…32L:我们宿舍打包了肯德基……

1…33L:告辞!一小时后见!

……

1…105L:嚓咧,没看懂,这是什么情况?

1…106L:我不想懂……

1…107L:编剧是脑残吗?

1…108L:不用问了,编剧没有脑。

1…109L:我还没看,看你们的评论我不敢看了!!救救孩子……

1…110L:楼上别看了,去看开心麻花吧。

1…111L:楼上别看了,我看了以后一口老血喷花了电脑……

1…112L:楼上别看了,先准备速效救心丸。

1…113L:编剧肿么肥四??导演肿么肥四??我萌的白居CP肿么可以这样对我?

1…114L:我要给编剧寄刀片!

1…115L:楼上的请冷静!剧组中途换了编剧,你们没有注意到吗?我们清新可爱的小白男神二十集以后就没有出现辽……

1…116L:神特么清新可爱小男神,拍出这么魔幻脑抽的剧情

1…117L:楼上的一定没有看过《欢乐大帐篷》,小白和居导合唱地星撞海星,唱的是他们自己没错了。指路b站[链接]不用谢……

1…118L:这楼歪的……

1…121L:正楼:还我巍澜!

1…122L:谁来救救我?哭成狗……抽纸告急,在线等。

1…123L:全寝室抱头痛哭!

1…124L:……老板看着我哭,叫我不要加班了……

1…125L:我不要,我拒绝!求剪刀手大大剪个甜的续命,没有十级甜救不了我奄奄一息的狗命……

1…126L:最后一幕的蛛丝马迹给我留下了卑微的愿望,我巍澜会不会有续集啊?他们在时间通道中最后相遇的时候,喂喂对懒懒说:你信吗,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相遇……

1…127L:憋说了!就是这句话让我的心秒成渣渣!

1…128L:哇的一声爆哭,我的CP还会相遇吗?

1…129L:爆料爆料!!我哥们儿是业内人士,他说拍最惨烈的一场时候,两位主演都哭惨了!!!已经cut了两人都缓不过来!!!一直哭一直哭!!!分手实锤了!!!!

1…130L:叹号姐又来了,这回业内人士不是小姐妹了?

1…131L:我CP入戏太深辽……

1…132L:入戏太深的又何止他们呢?难道我们就不是入戏太深吗?

1…133L: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相遇……吗?

1…134L: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相遇吗?

1…135L: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相遇的……

1…136L:总有一天我们还会相遇的!这个夏天不散场!

……

1…250L:奔走相告!我圈大大怒剪巍澜he视频,以甜++++反击丧尽天良的剧版大结局!大家快去围观,吃糖续命啊~~~

1…251L:奔走相告第二波!这个视频超级劲爆!有从未见过的镜头!快去看你们不会失望的![链接]

1…252L:我的天啊,昆仑君和小鬼王在邓林之阴的初吻!!!绝对不是P的,是真实的镜头!剧组竟然真实的拍过!因为过审的原因被剪掉了?!

1…253L:蜜汁暴击!!!大大我爱你一万年!

1…254L:大家注意到没有,这个大大的很多资源都是首发!从未面世!我有个大胆猜测,这位大大是剧组成员!

1…255L:算不算侵权啊?即便是剧组成员也难有这么大的能耐吧?

1…256L:大大id:居老师的小白……我好像猜到了什么。

1…257L:爆料姐呢?呼唤爆料姐!

1…258L:叹号姐快来爆料!!!!!

 

 

11月初,藏区已经飘起了小雪。赵云澜有轻微的高原反应,缩在帐篷里喝茶取暖。

好在明天就要结束藏区的外景拍摄回程了,赵云澜忍着头疼想,与世隔绝果然不是“疗伤”的好办法,他有点想念氧气饱和的平原,和平原上庸扰的尘世。

这是他离开《巍巍昆仑》剧组后接的第一个工作。那时夏天才刚刚开始,他却觉得自己一步跨入了冬季,萎靡得一塌糊涂。以“休息”为由推掉了所有工作,大门不出二门不迈,邋遢得都能长蘑菇了,才在登门提人的贾导面前打开门。

那是一次十分狼狈的见面,却仿佛给他打开了人生的新大门。四十多岁精瘦精瘦的贾向东导演用一种类似情窦初开、一见钟情的神情热切地对着一个邋遢得冒烟的年轻人说:

“是你!我找的就是你!”

行吧。潦倒成这副模样也有人欣赏,这本身就挺治愈的。

“居易隆推荐的你,他说一定要上门来找,才能见识到我想要的男主角的状态!”

居导您真是火眼睛睛未卜先知,从戏里导演到戏外,是我无处不在的人生导师。

于是,赵云澜连胡子都没剃,原汁原味地卷起包袱就跟着剧组来到青藏高原,地球上离天空最近的地方。电影的名字叫《桃之夭夭》,很贴切了,这里大概是俗人们能够逃离尘世的最远距离。

上天入地了两个月,电影快杀青了,赵云澜也终于泛起了一丝鲜活的人气。

帐篷掀开一角,皑皑雪峰和碧蓝云天乍现端倪。有人闯了进来。

“哥,你看是谁来了?!”小郑带进来一个人。

“小白老师?”赵云澜抬手遮了遮刺目的光线,讶异得犹如见到天神降临——在这雪域绝地上碰到熟人,那可不是一般的缘分。

“赵老师……呀,你怎么瘦成这样?走在大马路上怕都不敢认你!”白羽步履轻快地走进来,旋即夸张地叫起来。

“我懂我懂,剧情需要;哎,贾导真是出了名的严谨。”白羽不等赵云澜解释,主动替他挽尊遮掩——在场几人心知肚明,赵云澜自暴自弃的形象源自一段难以宣之于众的情伤。

赵云澜哑了哑,心想自己还没下凡呢,烦人精怎么到处都是。张口还没问出点别的,白羽又自顾自地解释起来:

“贾导总要求我们编剧组来高原采风,我因为一点纠纷拖到现在才来!”

“原来你一直在贾导的编剧组里……”赵云澜恍然:“祝贺啊,小白老师终于跻身一线了。”

“哪有,我也就在组里跟着前辈大神们打打杂。”白羽谦虚着,却笑得合不拢嘴。 

“居导呢,你们有联系吗?”赵云澜终于问。毕竟能够成为《桃之夭夭》的男主,靠的是居易隆画龙点睛般的引荐。

“没联系。”白羽张扬的神情瞬间就冷却了,那么不加遮掩:“他……出国了,好像是,听说的。”

赵云澜顿时感觉自己充当了一个“哪壶不开提哪壶”的讨人嫌角色,尴尬地换了个话题来补救:“你刚说出了点纠纷……”

“对!这事跟赵老师有点关系!”白羽又恢复了眉飞色舞,感情所谓“纠纷”并不是一件烦恼的事情:“我最近手痒剪了些视频,权当进修班的作业了,没想被Vkoo告我侵权……不过很快又撤诉了——赵老师,是你帮我说的话吗?”

“不是啊,你剪了什么视频?我完全没有见过。”赵云澜如是回答,心里有了些许猜测:惹上了Vkoo,又和自己有关的,除了最近的《巍巍昆仑》,还有什么呢?

“是吗?”白羽笑得讪讪:“我还以为,是赵老师帮我说了话,Vkoo会买赵老师的面子……”

赵云澜用一种介乎慈悲和慈祥之间的眼神无声地说:傻孩子……

白羽像是读懂了,仿佛不忍直视真相,他低头摆弄手机:“我知道了……赵老师,视频链接发你了,你一定要看啊!”说罢便落荒而逃,连个像样的告别都没有。

赵云澜一哂,顺手打开手机上收到的链接。

手机的光亮在密不透风的帐篷内特别显眼,仿佛一道神秘的咒符擦亮了新世界。

赵云澜原本淡漠的眉目在这束光中缓缓凝固。

 

几乎是同一时间,在氧气饱和的平原,在庸扰的尘世,有一位大咖开了网上直播,分流了百万的流量……

……

网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网友:哥哥看我!看我!镇魂女鬼报道!

网友:啊啊啊斩魂使大人,令主大人呢?

……

主持人:呵呵网友们好热情,沈巍沈老师,和网友们打个招呼!

沈巍:朋友们好……

(疯狂刷屏……)

网友:你们别啊了!!别送礼了!!我都看不见哥哥的脸了!!!

主持人:沈老师最近刚拍完新剧,听说接下来马上要拍大IP剧《挖坟》,好消息不断,有什么想对粉丝们说吗?

沈巍(木讷):呃,挺好的,挺忙的,谢谢大家关心。

主持人:可以跟粉丝聊聊新剧吗?

沈巍(萌混过关):新剧大家都熟,去看就好了。

主持人(技穷):那我选一些网友们的问题来提问好吗?网友问,沈老师最近半年大热,接拍了很多新剧,请问自己最喜欢哪一部剧呢?

沈巍(萌混过关):都挺喜欢的。

主持人:沈老师以不变应万变啊!我们来问个有挑战性的——这个问题问得最密集,我们来念一念:《巍巍昆仑》下架了这么久,什么时候……嗷,这个问题沈老师也回答不了的,跳过跳过……

沈巍:呃,我想回答——会回来的,早晚会回来的。

(刷屏,炸锅……)

主持人:嗬,这是万鬼同哭吗?沈老师确实是很了解我们粉丝啊!下一个问题:《巍巍昆仑》下架的日子,粉丝们靠什么续命?

沈巍:……(耸肩)我也想知道。

主持人:网友们纷纷推荐了很多视频剪辑,并恳求沈老师一定抽空欣赏一下,说是一定会给沈老师带来美好的回忆。

沈巍(心不在焉):……好的。(好像手机上收到什么消息,低头摆弄。)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网友问沈老师是不是每拍一部戏都会和对手戏演员成为好朋友好兄弟,比如赵云澜赵老师这样的……哇,这个问题感觉好有深度嘿嘿嘿嘿……

沈巍:这个,我会和脾气相投的任何人成为朋友啊,比如《巍巍昆仑》的小白编剧,我们关系就不错,他刚还给我发了个消息……(沈巍举了举手机,眼尖的网友可以看到那是一段刚刚完成缓冲的视频。)

主持人:哇偶,网友们又炸锅了,他们问小白编剧是不是就是“居老师的小白”?

沈巍:这、这是从何说起?(回避镜头,低头看手机。)

主持人:哎哎哎,网友们都说沈老师又萌混过关……沈老师,别光顾着看手机了,再回答网友的一个问题好不好?……沈老师,沈老师?

沈巍:啊……(神色莫测地抬起头。)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网友问,沈老师饰演过的角色中,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句台词是什么?

沈巍:(顿了半晌,用一种很轻、但几乎一字一顿的声音)只要他还要我,我必定死生不负。

网友:啊啊啊啊啊啊,一万点暴击!

网友:是小鬼王的台词,是《巍巍昆仑》!!

网友:爆哭……有人听到了吗?

网友:有人听到了吗?

网友:有人听到了吗?我们都听到了……

 

*******

哇,大结局好长,

估计错误,半天没写完

分个上下吧

不要抛弃lo啊

评论(1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